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市生态环境二道分局 > 工作动态


二道区开展规模化养殖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专项帮扶工作
时间:2024-03-12 16:11 来源: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规模化养殖场污染防治水平,实现畜禽粪污的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从而有效遏制养殖污染,实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经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开展了规模化养殖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专项帮扶工作。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二道区分局采取了一系列具体的帮扶措施:
  一是帮助梳理基本情况。由局长杨彤带队,深入辖区内5家规模化养殖场,对2024年度养殖计划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养殖种类、存栏及出栏情况、污染源登记情况进行了梳理、复核,综合形成了管理台账,逐一指出了管理要点。
  二是督促落实治污措施。对规模化养殖场防渗漏、防流失、防遗撒、防恶臭等“四防”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指导帮扶。通过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帮助养殖场完善粪污处理设施,确保畜禽粪污得到无害化处理或资源化利用。
  三是规范粪污过程管理。督促相关养殖场形成了科学的管理机制,制定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计划,确定粪污去向和合作对象。同时建立过程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去向明。
  为了确保帮扶工作的长效性和可持续性,二道区还将持续强化规模化养殖场的监管工作,抓好关键细节,落实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定期检查和评估养殖场的粪污处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实现畜禽粪污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