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工作计划


二道区政数局2020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0-05-21 14:04 来源: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作为全新的政府组成部门,我们将积极顺应改革发展大势,深刻领会区委战略意图,着眼新机构、新职能、新使命,展现新形象、新作为、新担当。坚持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先导,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以深化审批服务改革为突破,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依托,以“三满意”(即群众满意、客商满意、企业满意)为基本标准,统筹推进创新型、法治型、廉洁型和服务型政府高效履行职能,努力破除制约区域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切实担负起保障我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打造良好环境氛围。

  一、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努力打造一支组织放心、群众满意、企业欢迎的廉洁型、服务型、创新型审批服务队伍。

  二、全面巩固政务改革成果。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巩固“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等改革成果,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以整合促便捷,以集成提效能,以共享筑根基,以创新促精简,推动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取得更大实效。

  三、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成效。

  不断增强市场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营商环境不优、服务群众、服务市场主体的本领不强等问题。重塑为政理念,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四、加速推进数字化建设进程。

  紧盯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数据库、电子证照库建设进程,抓好区域内政务服务大数据“一库两平台”建设,以数字吉林、数字长春、数字二道发展为依托,夯实政务数据采集基础,创新谋划“智慧二道”建设,启动我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早日实现以数字化建设带动全方位发展的新格局。

  五、持续规范政务公开运行。

  深入贯彻《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文件精神,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督促各部门按照政务“五公开”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落实登记受理回复制度,继续做好“公开清单”制定和舆情回应,为建设法治政府提供强大助力。

  六、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按照依法依规、改革创新、协同共治的基本原则,以加强信用监管为着力点,创新监管理念、监管制度和监管方式,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区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