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工作计划


二道区审计局2021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1-02-19 11:18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1年二道区审计局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审计厅、市审计局具体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一、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好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工作机制,巩固拓展主流舆论阵地,牢牢把握主动权。坚持经常抓、抓经常,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重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落实警示教育、谈心谈话、述责述廉等制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二、切实履行审计职能。根据工作安排持续开展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促进政令畅通,发挥政策落实的“督查员”作用;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确保财政资金高效安全使用;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和担当作为;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发挥审计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作用;高质量政府临时交办审计任务。  

  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认识抓好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学习党纪党规、法纪法规,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严格遵循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把遵守廉政纪律纳入审计督察重点内容,督促审计人员严守廉政底线;积极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体机关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四、打造过硬审计队伍。加大对审计人员的培训力度,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审计干部理论素养;通过专项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采取走出去方式,拓展业务范围,开拓审计干部视野,激发审计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动力,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审计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