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工作计划


二道区东盛街道2021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1-02-19 13:47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1年东盛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团结一致,积极作为,动员全街上下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加快推进二道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一、推进经济建设,全面提升经济效益

  一是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2个,即吉祥天城和自由领域(电业局仓库地块);重点谋划项目1个,即政府西地块。街道采取“谋划项目抓审批,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开业”的工作方法,推动吉祥天城积极办理前期各项审批手续,推进项目的建设进度,帮助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与阻力;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动政府西地块的土地收储工作。二是整合资源,招商发力。在谋划地块和引进税源上下大力气,整合招商引资资源,加大精准招商力度,重点引进技术水平高、带动能力强、产能效益好的优质项目,对于能耗低、用地少、税收贡献大的中小型项目和符合产业规划的重点产业项目,给予重点扶持,切实增强经济转型发展后劲。三是增产扩能强化服务,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明年街道将稳步实现经济指标,每月及时组织各行业企业的网报工作,调度营业收入,产值上报情况,确保各项经济指标稳定增长。继续紧紧围绕“六稳”“六保”的目标,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专班抓项目”、“服务企业周”、“大招商”、领导包保“四上企业”等活动,强化企业一线服务和动态调研,抓好“个转企”、“小升规”和优质企业培育工作。

  二、全力改善民生,不断增进百姓福祉

  一是全面开展技能培训,全力帮扶就业能力。开办职业技能培训,以培训后就业为目标,针对下岗失业人员的需求,将开办小二推拿、茶艺、保健按摩、面点等技能培训班,聘请专业老师授课,通过开展技能培训班,有效为下岗失业人员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就业信心,通过开展技能培训班,增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能力。二是着力做好养老保险补贴工作。为使广大“4050”人员享受到补贴待遇,认真学习掌握养老保险补贴政策,广泛宣传使补贴政策告知到位,指导居民填报并及时报送审批,保障灵活就业人员按期得到补贴待遇,把政策落到实处。将完成以社会保障卡发放达龄待遇的方式取代以往农业银行发放方式,实施一卡通标椎,街道将联络每一位在享受待遇人员,指导并更换社会保障卡,同时积极完成重复领取待遇人员的排查和注销冒领待遇人员的返款工作。三是深入持续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有效运行网格化安全生产信息监管平台,动态监管全街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整治企业、商户、居民燃气使用不当、违规操作等隐患问题,彻底排查燃气使用安全隐患,做到无“死角”,清“盲区”。把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始终贯穿于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实现安全的全过程控制。

  三、突出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

  一是完善“红色物业”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继续推进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依托“一核两翼三长联动”管理模式,推动物业管理与社区自治深度融合,最大限度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优势。盯热点、破难点、解痛点,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明年及未来五年,东盛街道将在全街二十余个散居小区中推广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经验做法,实现基层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

  二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继续推进宏新企业集团合同担保案、积极稳控红房子集体访、持续跟进太古广场群体访、帮助重点信访人冉兆华尽快解决住房问题,做好隐患排查、矛盾化解、属地稳控,逐案逐人进行分析研判,落实包保责任,做到重点信访人一人一策,一人一个工作组,确保信访维稳安保工作落到实处。

  四、抓党建统领,提升组织力和科学化水平

  一是实施“红色阵地”提升工程,发挥基层党建吸附效应。围绕党群需求,充分发挥阵地作用,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实施“红色阵地”提升工程,积极探索“一区域一中心、一楼宇一站点”阵地模式。深化“党建+网格”模式,将居民需求聚在网格,把党建服务融在网格。在每个楼宇建立党建指导站和联络站,发挥“站点”在党建指导、助企服务、展示党建成果的窗口作用。以互联网生态孵化产业园为依托,加快推进非公企业“红色孵化站”建设。持续优化“同心英才港”人才集聚效能,深挖人才“蓄水池”。

  二是进一步加强街道领导班子和社区两委班子管理工作。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在社区群众中的形象,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充分发挥各支部在辖区经济、社区建设、文化教育、就业治安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

  三是抓党风廉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围绕服务发展这条主线,突出正风肃纪这个根本,主动出击、积极作为,采取“三早四抓”工作法。加强廉政学习教育,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风党纪经常性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用好上级下发的典型案例通报,跟进抓实警示教育;继续落实班子成员讲廉政教育课制度,坚持党风廉政教育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