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工作计划


二道区荣光街道2021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1-02-19 13:54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1年我们将按照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咬定目标不动摇,鼓足干劲不松懈,坚持稳中求进、争先进位工作总基调,再谋新发展,再上新台阶。突出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全力推进区域经济发展

  ——强化入统提效,加速区域经济发展。围绕已设立的中小企业双创园区和即将建设的长拖文创产业区,着力稳固产业链条,对新引进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吉林分所、东新网红大厦、国富投资等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当好企业“店小二”,做好服务,跑出荣光速度,体现荣光温度。

  ——强化沟通协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主战场,强化问题破解思维,积极推进待开发地块的征收进度。实行服务前置、审批流程代办、项目进展动态监控等多种举措,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保障。统筹相关部门联审联办、集中现场勘查,全力以赴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运营。

  ——强化措施保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现有的楼宇资源为依托,紧密配合相关部门,紧盯重点联系的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吉林分公司、北京吉商协会等重点企业,全方位推动吉森春城写字楼投产见效,弥补域内楼宇经济短板。

  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建立“一本账”、“一张图”违建拆除管控工作机制,依法依规拆除存量违建,杜绝新增违建。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破除各项征收制约因素,积极推进征收工作,努力完成夹馅棚户区、三友模具地块征收工作;加快推进长拖91户剩余3户居民的房改工作,启动地块征收改造;加快推进长拖文创园项目厂区清理工作。坚决打击新出现的“散乱污”企业,积极做好后期企业遗留工作,加强政策宣传与解释,密切沟通存在不满情绪的关停企业业主,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全力增进民生福祉改善

  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一轮积极就业政策,完善劳动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建立劳动用工信息发布机制,每季度上报线上招聘岗位信息,在各社区建立劳动保障服务工作站及劳动保障监察站,确定专管员和协管员,解决“招工难”和“就业难”的结构性矛盾。加强社区居委会建设,做好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宣传发动广大居民群众广泛参与,选好配强社区居委会干部,优化班子结构,提高人员素质,扎实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切实推进扫黑除恶,密切协调司法、公安等相关单位,实现线索联排、信息联判、问题联处,汇聚攻坚合力,巩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加强管控重点信访人,跟踪管控、定期见面,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努力化解社会不和谐因素。深入开展三年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遏制以燃气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及居民消防隐患,着重提升辖区重点企业隐患治理能力和软件建设水平。

  全力加强城市基层党建

  ——系统式建设“引领型”核心,政治统筹功能升级。开展“红色孵化”专题实践活动,引进青马学员以党团建志愿者身份进驻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为非公及社会组织党团组织建设、巩固与提升人力、智力、资源支持,破解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建“不愿做、不会做、做不实”问题,实现多方联动、强化覆盖、组织升级。

  ——科学式开展“领航型”项目,责任落实效果升级。坚持党组织书记领航,围绕区域互联互动、社区服务转型升级、小区精细治理、物业管理服务和非公党建,以解决基层治理和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实施城市基层党建“书记一号工程”,推行城市党建书记项目。

  ——精准式提升“专业型”品质,社区服务转型升级。强化街道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党建创新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积极落实社区转型升级要求,建立“便民微信群”,力争解决“关键小事”,努力办好“民生大事”。

  ——创新式实施“综合型”联建,基层治理效能升级。整合辖区党建资源、行政资源和社会资源,建立在社区党组织协调下,由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党员楼栋长为成员的“红色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