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二道区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谱写“六城联动”“四个服务”“十大工程”新篇章
时间:2022-06-28 15:25 来源:二道发布
【字体: 打印

   6月27日,二道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贯彻落实“六城联动”“四个服务”“十大工程”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会者聆听着吉林省未来五年“六个显著跃升”奋斗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7个方面重点任务,无不心潮澎湃。下一步,二道区将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二道区贯彻落实“六城联动”“四个服务”“十大工程”重点工作推进会

  强化思想引领 凝聚共识 彰显担当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才能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连日来,针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新战略、新要求,二道区各级各部门逐字研读、逐条领会,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切实以省委决策部署统一行动。

  推进会上,二道区各级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发挥领学作用,带着思考、带着责任去学,努力把学习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通过党员干部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下去;适时举行专题培训,促进党员干部理解掌握。

  在加强教育培训的同时,二道区还将广泛开展宣传解读。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草根宣讲团作用,开展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解读,坚持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努力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陈铁志书记讲话

  刘江区长主持会议

  强化目标引领 落地落实 释放动能

  心怀目标,脚踏实地,方能行稳致远。

  省党代会报告博大精深,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描绘了吉林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如何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落细,如何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二道区给出铿锵答案——把各项部署要求和目标任务实化、细化、具体化,推动思路再完善、战略再提升、举措再改进,努力在服务省市大局中展现二道担当、体现二道作为。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今年下半年,二道区将主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答好“三张考卷”。

  目前,二道区正逐步走出疫情影响,经济呈现复苏态势,但抓好指标运行由负转正、千方百计稳增长,任务仍然艰巨。统筹做好“政企银担”“领办代办”、政策落地等工作,可谓任重道远。对此,二道区一边建立健全多点触发、督查检查、激励问责三项防疫机制,一边突出抓好指标运行,重点推进亚泰集团、中交一局等企业结算回归,相关包保干部定时调度,负责部门跟踪推进,确保每月都有新进展,通过逐月多增实现全年多补,保质保量完成预定目标。

  当前,二道区紧盯项目质量、项目效益、项目进度三个“关键”,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将目光锁定“五个百亿级项目”、重点产业项目和专项债项目,以突出抓好项目建设作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作为对“重塑二道根基”具有重大意义的“五个百亿级项目”,二道区力争在十一前实现长拖工业遗址改造商业板块的整体开放,滨河东区等4个项目也将于年内实现突破性进展;针对长春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长春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等重点项目,将实行专班推动、专题研究,确保早出成果;二道区还将加快5个已发行专项债项目资金使用,推进15个正在谋划的专项债项目。

  今年,二道区在突出抓好招商引资方面也可谓动作频频。在“全员大招商”行动引领下,招商指标层层落实到人头,成效明显。下一步,二道区还将持续确保全年签约落位项目30个以上。特别是针对前期签约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几个重点项目,二道区将“一对一”解决难题,力争早日开工;正在洽谈中的国家农业公园花鸟园等项目,也将推进近期签约。

  强化责任引领 见行见效 惠及民生

  对标对表抓学习,见行见效惠民生。强化责任引领,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见行见效,关键在于树立“奋斗有我、就在二道”的昂扬斗志。

  近年来,二道区牢固树立重实干、求实效的鲜明导向,“求实、务实、踏实”已经成为二道干部的“金字招牌”。一大批干部走上新岗位,认真践行“严新细实”要求,用好“五化”闭环工作法,大兴令出惟行之风、开拓创新之风、精耕细作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得到群众广泛认可。

  放眼望去,如今的二道,21个小区8月末即能进场施工,去年的25个小区年内竣工,老旧小区改造如火如荼。

  如今的二道,3所新建学校正待开工,同步抓好学校“公参民”整治,力争年底前理顺到位,教育资源供给日趋合理。

  如今的二道,区医院与吉大一院二部即将签约,中医院迁建项目6月底启动建设,“医共体”改革深入人心。

  如今的二道,正全力推进“平战结合”试点和“幸福小区”创建任务,力争今年建成长青街道矛盾调节中心,城乡基层治理蹄疾步稳。

  深入实施“幸福二道行动计划”,高质量办好75件民生实事,确保全部按时兑现,群众越来越信赖长春东城,点赞二道之声也随之日盛。

  当下,搭乘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东风”,借助一场精神传达会、思想动员会、责任落实会,二道奋斗者们迅速凝聚思想共识——履行好“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奋力谱写“六城联动”“四个服务”“十大工程”新篇章。

 

 

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