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重要会议 > 其他会议


二道区委召开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会议暨全区党建引领“平战结合”体系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6-06 11:04 来源:二道发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构建党建引领“平战结合”基层治理体系要求,6月2日,二道区委召开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全区党建引领“平战结合”基层治理体系试点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党建引领“平战结合”基层治理体系试点建设工作。区委书记陈铁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区委召开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会议暨全区党建引领“平战结合”体系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城乡基层治理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党建引领“平战结合”基层治理体系试点建设的工作方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传伟就基层治理体系试点建设工作进行了解读说明。

  会上,陈铁志书记就试点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试点区”创建为契机,全面总结防疫经验教训,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实现民心在基层凝聚、资源在基层整合、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切实增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紧迫感。要落实重点任务,完善基层体系,建强基层队伍,筑牢基层阵地,深化基层改革,加强基层保障,加快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责任落实、品牌引路和督导考核,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效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陈铁志书记作动员讲话

  魏东岩副区长主持会议

  陈传伟部长作解读说明

  本轮防疫过程中,二道区坚持把加强基层治理作为重要抓手,建立“扁平化”指挥体系、“规范化”作战体系,率先推出区级领导调度一线、下放基层封控权、设立小区指挥长等一系列措施,被确定为全市主城区中唯一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区”。为落实落细各项创建任务,二道区围绕建设“平战结合”基层治理体系,明确了21项具体举措和57个具体任务,下发了“试点区”建设工作方案,努力为全省、全市基层治理提供更多更好的二道模式、二道经验。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醒时,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东岩,副区长、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局长王喜东;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专项工作组,各街道(镇)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