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重要会议 > 其他会议


筑牢防汛“安全堤”——二道区召开防汛视频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2-07-01 16:56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6月30日上午,二道区召开全区防汛视频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东岩主持,副区长林凤生列席会议。会上,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分别围绕城区、农村防汛和河流、堤坝等防汛情况作了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区委书记陈铁志围绕全区安全防汛、安全稳定等工作作出要求。他指出,入汛以来我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良好,风险排查严谨,工作落实具体,措施精准有效。他强调,当前汛情依然严峻,防汛工作不仅是一个或少数几个部门的责任,需要全区上下,特别是属地共同发力、协同作战。近期多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有所调整,有些是防汛战线的新兵,面对新工作、新问题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防汛工作落实;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做好人、财、物保障,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临近七月,既是进入主汛期,也到了“七一”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公安、应急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协同配合,打好防汛抢险和安全维稳的“组合拳”,全区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抓好落实。

  最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东岩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围绕人防、技防、在建工程、危倒房屋、易涝积水点等重点领域、区域查出隐患及时整改;二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围绕思想准备、人员准备、物资准备、机械准备、转移安置等方面做好预案,抓好落实。特别是防汛应急实战演练将在7月上旬正式开展,各部门、参演单位要做好准备,全力做好演练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要把应急值守上升到政治任务的高度,防汛主要部门、属地必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区委区政府将不定期对各单位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要以雨为令,进一步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各部门单位,特别是各街镇党政“一把手”必须以雨为令,及时到岗到位。遇有外出、病事假或重要事项,必须及时请示汇报,不得脱岗、漏岗。

  区防汛指挥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街道、英俊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