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重要会议 > 其他会议


提高站位扛起担当 坚决完成好文明创城工作——二道区文明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03-15 14:36 来源:二道发布
【字体: 打印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之年,也是长春冲击“五连冠”关键之年。3月14日,二道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陈铁志主持召开二道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陈铁志书记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以最足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坚决完成好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精神文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了2023年主要任务,听取了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近年来,二道区大力开展常态化创城,推动城市乱象、交通拥堵等“老大难”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2022年,全区精神文明战线立足主责抓培育、聚焦主业抓实践、围绕主线抓创建,累计获评省、市文明类荣誉41项。
  围绕持续推进文明创城工作,陈铁志书记强调,要促进营商环境再优化,锚定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抓好助企服务、政策落实,助力企业发展、提振市场信心。要促进城乡品质再改善,深入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强化城乡统筹,推动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辐射、现代文明向农村传播。要促进民生服务再升级,统筹实施幸福二道行动计划,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热点问题,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促进市民素质再提高,充分发挥二道区基层理论宣讲学院阵地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营造团结友爱、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二道发布)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