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政策性文件 > 长二府办文件


二道区城区疫情防控交通物流畅通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02 16:41 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英俊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相关部门,驻区相关垂直管理部门:
  《二道区城区疫情防控交通物流畅通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二道区城区疫情防控

  交通物流畅通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市、区有关统筹疫情防控和有序启动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推动二道区城区交通物流畅通,结合我城区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现省市建设行业主管部门未下发交通物流畅通工作实施方案,待下发方案后再调整完善此方案。)

  一、总体原则

  坚持保民生、保物流、保畅通的基本原则;二是坚持属地、行业、卫健等多部门合力推进为原则。

  二、组织领导

  成立二道区城区疫情防控交通物流畅通专项工作小组,组长由二道区政府副区长李勋兼任,副组长由二道区住建局局长朱楠、区交警大队队长郑连国担任,办公室设在二道区住建局。

  二道区住建局督促各属地及相关单位,按照卫健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交通物流畅通各项工作。

  三、任务分工

  1、全面落实涉及物流交通堵点问题逐层上报。此项工作由区住建局负责统筹调度,逐层上报。由商务局及各街道定期向各物流企业征询交通畅通方面相关工作建议,然后由物流企业以正式文件方式及时向属地街道上报,属地街道将辖区内各企业上报情况汇总后统一报至工作小组办公室。由区住建局联合交警等部门对建议进行分析、研判,提报区政府研究决定。

  2、道路交通畅通无堵点。此项工作由区交警大队及各街道负责。主要负责按要求拆除防范疫情设置的围挡,尤其是各单位在拆除围挡的同时,在第一时间将安装围挡时的产生路面打孔及时填平,以及将安装的地面螺栓清理干净,以保障居民正常出行,避免出现伤人伤车等情况。交警全员上路指挥、引导交通、保障道路畅通;

   3、运输交通保障顺畅无卡点。此项工作由区交警大队及各街道负责。主要负责根据实际情况,取消道路值守卡点,保障物流车辆通行顺畅,交警部门对违反疫情期间的交通管理秩序的车辆从严处罚;

  4、物流交通秩序平稳有序无乱点。此项工作由区交警大队及各街道负责。主要负责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对通行车辆调流、限流,保障物流运输车辆优先通行,同时保障物流企业周边无违法乱堆乱放等占道物品影响物流车辆进出及装卸货物工作。

  附件:二道区城区疫情防控交通物流畅通工作小组

                       

  附件:

  二道区城区疫情防控交通物流畅通专项工作小组

  组  长:李  勋      二道区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朱  楠      二道区住建局局长

          郑连国      二道区交警大队队长

  成  员:姜  涛      二道区住建局副局长

  姜  霞      二道区卫健局副局长

  张金石      二道区财政局副局长

  杨  林      二道区商务局副局长

  刘鹏程      二道区交警大队副队长

  刘镇江      东盛街道副主任

  孙铁刚      荣光街道副主任

  张  扬      吉林街道副主任

  李立峰      东站街道副主任

  董鹤鸣      远达街道副主任

  田秀山      八里堡街道副主任

  张  伟      长青街道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