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统计数据


二道区2014年统计公报
时间:2015-03-10 00:00 来源:区统计分局
【字体: 打印

    2014年,全区人民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中稳中求进,在抢抓机遇中重点突破,在攻坚克难中改革创新,在转变作风中狠抓落实,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自然情况
    二道区现辖6个街道、1个物流园区、1个镇共有37个社区、8个行政村,面积102平方公里。总人口为309,985人,其中非农人口为283,676人,人口自然增长率为1.17‰。区内交通便利,哈大高速、102国道、长吉南线、长吉北线、长营、长哈、长沈、双九等公路,长-双-烟铁路均经过二道区,是长春市向北延伸和向省内周边城市地区辐射的出入口。全省唯一的内陆港坐落区内,有48条铁路专用线和数十座仓储库。
    二、综合
2014年,二道区国民经济在新常态下运行总体平稳。全区生产总值(GDP)增幅排名五城区第二位,高出全市增幅1.5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继续位居全市五城区首位,规上工业产值增幅位居全市五城区前列。
全区一般预算全口径财政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9.5%;地方本级财政收入9亿元,同比增长6.3%;财政支出24亿元,同比增长9.2%。
    三、生产总值(GDP)平稳增长
全年我区GDP完成150.4亿元,现价增长8.5%,按可比口径增长8.1%。其中第一产业达到0.2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0.8%;第二产业达到53.5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2.6%。其中:工业为35.6亿元,同比增长12%。建筑业达到17.8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4.1%;第三产业达到96.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5.4%。三次产业比重为0.1:35.6:64.3。(如下图)

    四、区属规模工业快速增长
2014年27户区属规模以上工业实际完成总产值26.5亿元,同比增长16.4%;完成销售产值25.7亿元,同比增长16.3%,产销率97%;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11.4%;完成利润总额1.16亿元,同比增长22%;完成综合能源消费量为5167吨标煤,与上年同期持平。
    五、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平稳
我区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45.6亿元,同比增长16.5%,完成全年投资任务的100.4%。其中:全区工业投资完成43亿元,同比增长21.5%,占全年投资额的29.5%;三产投资完成102.6亿元,同比增长14.5%,占全区总投资额70.5%。三产中,房地产投资完成43.4亿元,占三产投资额的42.3%,其他三产投资完成59.2亿元,占三产投资额的57.7%。
    六、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我区全年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1.4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排名五城区第一,高出长春市增幅0.2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48.6亿元,同比增长10.0%;限额以下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42.8亿元,同比增长13.5%。 


   (注:本公报各项统计数据为初步统计数;数字均保留一位小数;生产总值、各产业增加值绝对数按现价计算,增长速度按可比价格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