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统计数据


二道区2015年统计公报
时间:2016-02-22 00:00 来源:区统计分局
【字体: 打印

 二道区2015年统计公报

  2015年,尽管外部环境严峻,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加大,但全区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使我区整体经济呈现出稳中向好态势。全区生产总值(GDP)、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区属规上工业产值增速均居全市五城区首位。

  一、自然情况

  二道区现辖7个街道、1个物流园区、1个镇共有41个社区、9个行政村,面积102平方公里。总人口为313259人,其中非农人口为303528人,人口自然增长率为1%。区内交通便利,哈大高速、102国道、长吉南线、长吉北线、长营、长哈、长沈、双九等公路,长-双-烟铁路均经过二道区,是长春市向北延伸和向省内周边城市地区辐射的出入口。全省唯一的内陆港坐落区内,有48条铁路专用线和数十座仓储库。

   二、综合

  2015年,二道区国民经济在新常态下运行总体平稳。全区生产总值(GDP)增幅排名五城区第一位,高出全市增幅1.5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继续位居全市五城区首位,规上工业产值增幅位居全市五城区前列。

  全区一般预算全口径财政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8.9%;地方本级财政收入9.3亿元,同比增长3.5%;财政支出24.7亿元,同比增长2.8%。

  三、生产总值(GDP)平稳增长

  全年我区GDP完成160.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8.2%。其中第一产业达到0.2亿元,增长5.4%;第二产业达到54.8亿元,增长7.5%。其中:工业为38亿元,同比增长12%。建筑业达到16.8亿元,下降2.4%;第三产业达到105.7亿元,增长8.7%。三次产业比重为0.1:34.1:65.8。

  2015年分产业GDP完成情况                                             

 

  

 

  绝对值(亿元)

 

  同比增长(%)

 

  GDP

 

  160.7

 

  8.2

 

  第一产业

 

  0.2

 

  5.4

 

  第二产业

 

  54.8

 

  7.5

 

  工业

 

  38

 

  12

 

  建筑业

 

  16.8

 

  -2.4

 

  第三产业

 

  105.7

 

  8.7

  四、区属规模工业平稳增长

  2015年我区区属规模以上工业实际完成总产值31.5亿元,同比增长11.7%,增速比去年下降了4.7个百分点;完成销售产值31亿元,同比增长12.1%,产销率达到98.4%;全年规上工业电力消费合计为4322.6万千万时,同比增长17.3%,与工业生产增速相匹配。

  五、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平稳

  我区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64.8亿元,同比增长16.9%,完成全年投资任务的100.5%。其中:全区工业投资完成25亿元,同比增长23.5%,占全年投资额的15.2%;三产投资完成139.8亿元,同比增长43.5%,占全区总投资额84.8%。三产中,房地产投资完成36.7亿元,占三产投资额的26.2%,其他三产投资完成103.1亿元,占三产投资额的73.8%。

  六、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我区全年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9.8亿元,同比增长9.6%,高于全市增幅0.8个百分点。增幅在五城区中排在第一位。

  (注:本公报各项统计数据为初步统计数;数字均保留一位小数;生产总值、各产业增加值绝对数按现价计算,增长速度按可比价格计算)

 

 

编辑: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