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5-19 13:31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长二教发〔202048 

  江西代表:

  在区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教育用地回归教育使用及已规划教育用地用以支持建设新校舍,化解教育需求增长与校舍紧张的矛盾的建议》提案第   6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区义务教育网点分布不均,长图铁路以南地区布局相对合理,而北部区域公办校缺乏,现状学校饱和度过大、办学压力过大,明显呈现“南密北疏”的特点。对此,我们将通过新址新建、异地新建、原址扩建等方式逐步优化北部区域义务教育网点布局。目前,已启动长新小学、东新中学建设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并适时谋划智诚学校的手续办理工作,以上学校建成后会极大缓解北部地区办学压力过大等实际问题。

  一、针对您提出的“原属于教育使用的用地回归教育使用”的意见,我们已将目前非教育使用的教育资产进行统计在册,并按照市教育局纪检处、区国资局、审计局等部门意见,秉承尊重历史、有序收回的原则,一是针对已外租的校舍资产按协议时间到期后如期收回,并报国资部门备案后,划归教育使用。二是对政府统筹使用的教育资产,待政府逐步统筹解决现使用人的资产配置,而后划归教育部门统一管理,真正达到教有所需。

  二、针对您所提出的第二条意见,此事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调度,破解难题。同时,也会同上级部门论证义务教育用地向教育实体供给的路径和方法。

  

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

  20205月19 

  承办人姓名杨志威 ;电话:8928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