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十五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5-19 13:40 来源: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长二发改议[2020]2号    

  刘晓代表

  您在区十八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区金融业发展的建议》的建议(第2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提出的建议,您提出的建议非常好,十分全面二道区政府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金融业及新金融业的发展,金融业对区域高质量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二道区政府针对金融业发展的问题采取了以下三方面的举措,改善金融业态环境,提升金融业聚集度,提高金融业在GDP中的比重,大力发展新金融业聚集。一是出台了《二道区关于助推区域金融总部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政策,吸引金融总部积极入驻。二是提高对金融总部的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总部金融机构,近年来大力引进的金融机构如广发银行、平安保险、天安保险、平安普惠、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等,极大的提高了总部金融机构数量。三是提高金融机构的聚集度,将金融机构力争布局东盛大街附近,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聚集效应。

  针对您提出的六方面建议作出具体答复:1.针对关于制定金融机构聚集发展的扶持政策建议,二道区政府已出台了《二道区关于助推区域金融总部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后继会适时修改并重新出台。2.针对关于制定新兴金融业态集聚发展的扶持政策建议,二道区政府会认真研究并出台有关新兴金融的扶持政策,促进新兴金融业的集聚发展。3.针对关于制定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扶持政策,长春市已出台了《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实施办法的通知》(长府发20184号)。4.针对协助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的建议,区政府每年定期会对企业上市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并对拟上市公司进行培训,同时对有需求的企业进行上市指导(包括股份制改造)。5.针对鼓励区域内金融机构加大信贷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区政府将召集区域内金融机构,听取各机构的当前信贷政策,并号召各金融机构以最大的信贷政策来支持辖区的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同时区政府在2020年以来,为解决企业融资问题,通过线上、线下累计开展4次银企对接会,累计参与企业63家、金融机构32家,达成有效对接50余次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加速推动二道区经济高质量、高效率的发展6.针对强化对金融高管人员的服务的建议方面,在二道区出台的《二道区关于助推区域金融总部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已提出有关政策,帮助协调解决金融总部企业管理人才在医疗服务、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困难。

  您的建议非常中肯,我们将积极采纳。未来可期,相信在您的建议下,二道区的金融业发展一定会取得较大发展,这将为二道区的经济建设提供较大支撑,“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打造幸福美好二道”的发展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

  2020519

  承办人姓名及电话:孙凤志  84636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