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区第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6-11 13:55 来源:区文旅局
【字体: 打印

  长二文旅发〔2020〕24

  卜睿代表

  您在区第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推进农家乐特色休闲旅游的建议》(第15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提出的建议,同时也感谢您对我区旅游事业发展的关心。

  随着文旅融合发展、旅游资源发展建设的加快,交通网络的广覆盖,旅游业成为撬动现代服务业的有力杠杆和推动新兴经济产业的重要引擎。国家近年来接连出台的一系列发展旅游业的政策红利正在加快释放,成为旅游业新一轮发展的强大支撑。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农家乐特色休闲旅游的建议,与我区推进旅游产业资源、发展区域特色旅游、建设幸福美好二道的目标相一致。近几年来,我区休闲农业主要发展区域在东部英俊镇胡家村,目前,农家乐等休闲娱乐项目发展也具备了一定规模,如,我区的英俊镇胡家村雪驰山旅游度假村等集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农家乐休闲观光项目已成为都市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国家把发展休闲农业也纳入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内容,文化旅游部门对农村农家乐休闲旅游只具有指导、宣传职能。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协调农业农村等部门,向区主要领导汇报,切实加强对农村休闲旅游的统筹规划,积极争取政策扶持,发挥文旅融合优势,不断整合资源,注入文化元素,开展具有农村休闲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介,不断推进二道农家乐等农村休闲旅游业的发展。

  我们相信,在人大代表的关注支持下,未来二道的旅游事业将会取得长足发展。

  感谢您对我区旅游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建议我们会悉心接受和采纳,并请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的工作进步。

                    长春市二道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 6月11日

  承办人:于祺                   联系电话:8464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