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区第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6-11 13:57 来源:区文旅局
【字体: 打印

  长二文旅发〔2020〕25

  韩雪冰代表

  您在区第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二道区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第21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提出的建议,同时也感谢您对我区旅游事业发展的关心。

  随着文旅融合发展,旅游资源发展建设的加快,交通网络的广覆盖,旅游业成为撬动现代服务业的有力杠杆和推动新兴经济产业的重要引擎。国家近年来接连出台的一系列发展旅游业的政策红利正在加快释放,成为旅游业新一轮发展的强大支撑。一直以来,二道区委、区政府对发展我区的文化旅游事业高度重视,加大资金投入,相继建设了德云社文化街区,吉柴工业产业文化大道、长拖工业遗址开发改造、冰雪旅游产品等项目。连续承办多届电商产业峰会,承办第十九届中国长春雕塑作品邀请展,酷狗音乐入户二道。区域环境方面,我区将伊通河、雾开河、新开河改造纳入城市发展规划,劳动公园、劳谦公园、力旺公园、英俊公园等公园项目相继建设完成,为百姓提供休闲娱乐的场地,提高百姓幸福指数。特别是我区的“幸福二道 魅力冰雪节”系列活动连续多年纳入幸福二道计划,打造的冰雕、冰灯景观已经成为我区旅游产业一大亮点。夏季的市民文化节、农民文化节、居民消夏节三大节日活动也成为夏季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品牌。我区已逐渐形成了推动旅游产业与区域特色文化、城市建设、商业发展、智慧城区、农业发展相融合的思路和想法,整合区域发展资源、拓展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已成为我区旅游事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对于韩雪冰代表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二道区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与我区的整合旅游产业资源、发展区域特色旅游、建设幸福美好二道的目标相一致。您提出的我区旅游发展存在的问题也是比较客观的,下一步,我们将从二道区旅游产业发展实际出发,以旅游产业改革创新为突破口,进一步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培育二道区新兴旅游产业项目,打造特色旅游产品体系,促进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壮大市场主体、健全服务体系、优化发展环境、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努力将二道区打造成为集特色文化项目、商业品牌街区、农业旅游观光、休闲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旅游目的地城区,加快二道区旅游业发展。

  我们相信,在人大代表的关注支持下,未来二道的旅游事业将会取得长足发展。

  感谢您对我区旅游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建议我们会悉心接受和采纳,并请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的工作进步。

                    长春市二道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 6月11日

  承办人:于祺                    联系电话:8464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