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5-26 15:39 来源:区公安分局
【字体: 打印

长公安二提字[2020]4号

  于雷代表:

  您好!您在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治理劳动公园内噪音扰民的建议》已收悉,非常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实地走访,细致调查

  经调查走访,二道区劳动公园内存在全天噪音扰民,白天敲锣打鼓,晚上跳广场舞,基本持续晚9点左右,大约67处广场舞团体,使用低音炮、高音喇叭,影响附近市民正常生活的情况。有居民也经常向派出所反映劳动公园噪音扰民问题。劳动公园所辖和顺街派出所针对居民投诉公园噪音扰民问题,多次出动警力到现场进行制止,但效果甚微。2019年11月份,中央环保巡视组督察了劳动公园噪音问题,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一直没有根除。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在二道区劳动公园西门、北门每天都有许多老年人,自发地聚集到这里,进行全民健身活动。有人扭秧歌,有人跳广场舞,自娱自乐地开展文娱活动。由于公园在小区中间,音响对居民产生一定影响,特别是夏季,天气炎热,居民开窗开门,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这些老年人,打着国家提倡的“全民健身”活动的招牌,极不配合,噪音问题至今没有根除。

  二、强化措施,密切协同

  公安机关针对劳动公园噪音扰民问题采取以下措施:

  (一)对公园内娱乐项目的组织者进行摸排登记,查清身份登记住址手机号码等相关信息,逐人宣传法律法规,进行告诫。经工作,发现自发进行健身、娱乐、文娱活动多达13处,派出所已经逐个谈话、告诫减小音量,不要扰民。

  (二)加强劳动公园内的治安巡逻,前半夜由公交分局步巡巡逻,巡逻车加大巡查频次与力度。

  (三)每日由1名民警与4名特警,早7点到晚9点,两班倒进驻劳动公园开展工作,对噪音扰民问题现场查处。

  (四)与区城管、区文化局,环保局密切协同,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不定期到劳动公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协调区城管、区文化局、区环境局共同工作,力争通过努力,耐心做群众工作,控制噪音,减小音量,努力为当地居民创造安静、和谐的生活环境。

  (此页无正文)

                     2020年5月26日

  联系人:李希发  联系电话:1590440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