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区第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9号 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7-14 13:54 来源:荣光街道
【字体: 打印

杨金(等)代表:

  您(您们)在区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挖掘二道区老工业基地的历史文脉,建设区域型商业、娱乐、服务中心,提振后疫情时代经济,提升民生服务水平》的建议(第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长拖文创产业园作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二道区的五个百亿级项目之一,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二道区浓厚的工业文化底蕴,奠定了文旅商产业协同发展的基础。按照区委提出的“一三六”发展战略,及“一轴引领”“两带一廊”“三核八点”的空间布局,着力从以下方面进行打造:一是深入挖掘“工业”资源,提升文旅商产业生命。依托拥有悠久的工业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系统研究整理工业历史文化脉络、资源,进行深入挖掘、科学规划和重点开发,找准与具体旅游项目的结合点,做好包装策划和市场营销,推动工业资源与文化内涵互动发展。二是扩展红色“工业”资源,打造文旅商产业名片。以“老工业基地”为烙印,依托长拖文创产业园,将老工业厂区建筑遗存进行租赁,吸引各类文旅商产业入驻,形成产业集群;打造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福安街为中轴线,深入挖掘延线“工业”历史文化,建设福安街工业巷陌文化,发展成为展示老工业红色文化的新阵地。三是服务保障“工业”资源,优化文旅商产业环境。争取国家、省、市相关在“特色商街”等文化产业扶持资金方面政策,进一步加大政策引导和激励力度,为旅游业发展营造有利的政策环境;充分提高宣传推广的认识,深度融入新兴网络平台的合作,借助互联网平台为游客带来了更加便捷的旅游体验;着力引进和培养一批工业文旅游融合发展的策划、营销人才,使更多的旅游人才纳入到工业文旅当中,为二道乃至全省工业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后疫情时代全省文旅业快速复苏和振兴凝聚磅礴力量。

  

  2022714

  承办人姓名及电话:张月   86995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