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二道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6-30 14:02 来源:
【字体: 打印

代表:胥天祥

  您提出的关于开展我区中小学门前道路交通综合治理的建议 。          

  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为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二道交警针对辖区交通情况制定“一校一策”工作方案,在学校门安排警力对通行此处的车辆进行合理的调流。安排一组巡逻车或者摩托车及时的拆除该区域的事故。

  2.加大执法力度,改善学校周边环境,确保学生安全。对辖区内学校周边道路的车流量、车辆违停和交通标志、标线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对影响学生进出校门安全的事项逐一进行登记,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二道交警针对恶劣天气有完善的勤务模式,可以保障路面的安全畅通。

  3.对排查中发现的涉及交通设施缺乏等事项,及时采取增设相关交通标志、增划人行横道和减速让行线等安全设施加以完善,并建立完善校园门前交通安全“高峰岗”双向考核长效管理工作机制,确保学生出入平安。加强与城管等相关部门的合作,对学校周边的乱停乱放、摆摊设点、乱鸣喇叭、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彻底整治。

  4、通过“小手拉大手”破解校园周边拥堵难题。制作《致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由民警和协管员,分批送达中小学校,发放到每一位学生手中,要求每位学生认真阅读,回家后让家长和其他家庭成员广为传阅。学生和家长阅读后,须在信的附页签名,留下阅读感想或意见与建议,学生和家庭成员系统学习《一封信》之后,再由学生将签名完备的《一封信》带回学校,校方收齐后统一上交大队民警,由此确保《一封信》的阅读率和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切实发挥《一封信》社会化宣教的功效,达到事半功倍之目的。在充分发挥《致全区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社会化宣教功能的基础上,采取分片包干、逐校授课的方式,各辖区中队中队与学校对接,组织师生进行集中宣传教育。民警根据各学校教学设施条件的不同,分别通过校园局域网传输讲解,大型阶梯教室集中一堂面对面宣讲,多媒体教室光盘播放讲座等方式进行宣教。并要求学生们回家对家人上一堂交通安全课,加深学生对理性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并通过“小手拉大手”辐射家长们在头脑中深深打上遵章行驶的烙印。

  5、随着长春市摩托车、电动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持续推进,二道交警大队将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决打击非法车辆接送学生的行为,我们将不断完善综合治理机制,紧密联系职能部门、街道社区、学校等单位,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开展联动共治,营造秩序良好、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2022年6月 3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