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6-22 14:04 来源: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长二发改【202269

贾宏代表:

  您在区十九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建议》的建议(第5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提出的建议,您提出的建议非常好,十分全面,对我们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指导意义非常大。为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省、市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结合二道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我区于2020年度制定下发了《长春市二道区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区内相关部门结合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措施。方案出台以来,稳步动了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服务支撑,促进全区绿色低碳发展。

  加大新能源汽车指定公共场所充电桩建设,提高充电桩建设的积极性,我区积极引导,鼓励符合《吉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省级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补贴条件的企业申请资金补贴。截至目前已为我区7个充电桩建设项目申报省级奖补资金1124.04万元。

  您的建议非常中肯,对于不断扩大充电范围、优化充电资源、建设充电设施,为广大居民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充电服务十分重要,也给了我们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动力,我们将积极采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由区内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停车场资源、充电设施建设用地,鼓励有资质的企业投资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我区将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配套政策、体系的不断完善和落实,给与更多关注和支持。

  长春市二道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622

  联系人姓名及电话:王春梅  84636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