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号 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11-28 15:04 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长二工信议字〔20231
闫雪雷代表:

  您在二道区第十九届人大会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疫情期间辖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政策帮扶》的建议(第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简化贷款手续,降低相应的利率或提供无息贷款的建议。区工信发挥二道区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平台作用,着力破解企业资产无法抵押等问题,为企业降低融资门槛、降低担保费率,担保费率最低可至0.8%/年。2022年协调市中小担保公司共计为辖区24家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约2.5亿元,2023年预计为我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不少于2.5亿元。今年区金融办开展银企对接系列活动,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二、关于对承租国有房屋的,免缴或缓缴一定期间的租金。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租住的公租房免缴或缓缴一定期间的租金的建议。2022年区财政局为35903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一次性房租、水电费补贴1837万元,减免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44.67万元。

  三、对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采取缓缴养老保险,免收缓缴滞纳金的措施的建议。2022年区税务局为企业减税、免税、退税、缓税133868.33万元,惠及企业、个体工商户217859(户)次。

  2023年区工信局将继续通过“万人驻(助)万企”等形式开展工作,为企业发展疏困,持续宣传落实各类政策,主动调查区内企业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供更科学的助企服务提高企业经营水平,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