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4号 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11-28 15:21 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长二工信议字〔20232
佟显涛代表:

  您在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与区内国资国企合作厚植经济社会发展基础的建议》的建议(第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国有企业在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二道区国有企业在二道区经济建设中贡献了巨大力量,二道区政府十分重视国有企业的发展,在长期工作中注重挖掘国有企业潜力。

  二道区政府在多项工作中都与区内国资国有企业密切联系,为区内国资国有企业提供发展的便利环境,争取政策扶持。二道区规上工业企业、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中均有二道区国有企业,激发国企创新动能,同时让国企充分参与到经济建设中;政策补贴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奖补、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奖补均有二道区国有企业获得奖励资金,缓解我区国企经营压力;二道区工信局联合多部门共同举办的“二道区房地产 · 建材产业链供需对接会”为包括国企在内的多家企业搭建平台,拉近企业间联系,促进相互合作。

  进一步加强与区内国资国企合作,二道区工信局将在二道区委、区政府的高位统筹下,开展多方面工作,支持国资国企发展。一是搭建联系平台,拉近全区国企、民企之间的联系,通过座谈会、对接会等形式让企业之间互相了解;二是开放联络渠道,二道区工信局、发改局、商务局、住建局等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能,为反映需求的国企联系其他企业,促进合作;三是持续输送政策,让奖补福利既惠及民企,又惠及国企。通过加强对国资国企的关注,实现二道区企业百花齐放,共同建设二道区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