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23号
时间:2023-11-28 15:28 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长二工信议字〔20235 

杨棣代表:

  您在二道区第十九届人大会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改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 增强二道区经济市场活力》的建议(第2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政策支持的建议 区工信发挥二道区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平台作用,着力破解企业资产无法抵押等问题,为企业降低融资门槛、降低担保费率,担保费率最低可至0.8%/年。2022年协调市中小担保公司共计为辖区24家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约2.5亿元,2023年预计为我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不少于2.5亿元。

  二、关于健全中小微企业信用担保体系的建议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及时了解和更新金融政策,拟定每月去金融机构(吉林银行、中国银行、建行、长春农商行、九台农商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农行、工行、交行、市担保等)调研一次。加强与市中小担保公司的合作,努力推进多元化担保模式,为企业纾解融资难题。

  三、关于提升政府融资政策的宣传力度的建议通过“万人驻(助)万企”调度群、亲清政企关系群及时向企业发放惠企政策、活动通知等内容,帮助企业了解、熟悉政策,将优惠政策惠及到企业。集中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区金融办制定下发《二道区金融助企“政企银”周对接系列活动方案》,开发区、各街镇及相关行管部门结合各自不同特点,为区内企业开展15场专题融资对接活动,已帮助区内企业成功融资共计4.5亿元。

  2023年区工信局将继续通过“万人驻(助)万企”等形式开展工作,为企业发展疏困,提供全方位、多方式的融资服务,最大限度解决企业资金诉求,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持续宣传落实各类政策,积极开展各类特色助企活动,提高企业经营水平,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