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区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6号 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11-28 15:49 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长二人社〔2023〕37

周涵代表:

  您在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双碳”人才储备的建议》(第10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二道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三强市三中心”“六城联动”的战略部署,坚持高位统筹,区委书记陈铁志、区长刘江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双碳”建设,推动二道区“双碳”示范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1、关于“双碳”人才储备方面,区人社局在加强“双碳”人才储备工作上,积极配合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引才工作。近年来,通过公开招聘的形式为生态分局招聘工作人员,通过发布公告、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等环节,进一步充实环保队伍,扎实开展“双碳”工作。区分局针对我区实际,长远规划我区“双碳”才人储备计划,适时通过公开招聘的形式进行人才储备。

  2、构建合作共赢的协同创新平台方面,区生态环境分局确定总体思路和建设目标。根据市“双碳”专班组织架构,下设6个专项工作组,形成了“1+6”工作专班组织体系,牢牢把握长春市“双碳”示范城建设发展目标,即深入研究做到市级方案目标、任务“应落尽落”,又系统谋划做到紧密契合区情。区级领导组织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发改局和区经济开发区进行对接座谈,全面掌握二道区正在洽谈和已实施建设的重点项目,共同谋划符合“双碳”发展方向的项目,形成推进“双碳”建设强大合力。

  3、加大“双碳”相关职业培训方面,区人社局及生态分局,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双碳”工作开展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结合每年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开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培训活动,进而强化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遵守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