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


对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19-06-28 16:50 来源:政府办
【字体: 打印

  于鲲委员:

  您在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促进二道区社区教育发展》的提案(第8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东盛街道共有6个社区,每个社区都设有“五大讲堂”。

  “信仰讲堂”:讲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等,坚定干部群众理想信念。

  “惠民讲堂”:讲民生政策、致富信息、创业技能等,提高群众创业创富能力。

  “法治讲堂”:讲宪法法律、法规条例、典型案例等,增强公民法治观念。

  “科普讲堂”:讲科学知识、科学技术、科技信息等,提升基层群众科学素养。

  “文明讲堂”:讲国学知识、道德修养、敬业奉献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干部群众文化自信。

  在力量保障上,为了满足不同层面的宣讲需要,建立宣讲人才库,组建不同类别的宣讲队伍,分别是领导干部宣讲队伍、专家学者宣讲队伍、行业职员宣讲队伍、模范典型宣讲队伍、草根宣讲队伍。通过资源整合、统筹调配,实现宣讲多样化、多元化。

  二道区东盛街道办事处

  2019年6月28日

  联系人:刘锐

  联系电话:1558448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