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


对区政协5届3次会议第1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19-06-20 16:52 来源:政府办
【字体: 打印

  陈立梅委员:

  您在区政协5届3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建立公益性养老机构的建议》的提案(第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了切实发挥政府兜底保障作用,二道区正在建设大型公办养老机构—英俊镇社会福利中心。该项目位于二道区英俊镇胡家村,项目占地面积18441平方米,建筑面积8933.07平方米,设计床位200张。项目总投资约5000万元。该工程于2015年4月取得发改立项。截至目前,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当前,正在进行装修设计工作,下步将进入装修施工环节。该项目建设成后,将从英俊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引进一个综合诊室,重点保障农村“五保”老人,同时拟为失能失智、术后康复和临终关怀的老年人提供养老、医疗服务。投入使用后将是省内“设施一流、服务一流”的公办养老机构,并将填补全省养老机构在失智、术后康复、临终关怀等服务方面的空白。

  为了解决城镇“三无”、困难老年人的养老问题,区民政局与赛诺老年公寓签订了协议,每年预留30张床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以免费入住。此外,入住我区承接失能照护险的养老机构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自费的比例也降低至总费用的10-20%。困难失能老年人实现了“0”费用入住定点机构。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优化,全省经济的强劲发展,二道区经济体量的大幅增加,改革、改制、破产、下岗、独生子女、丧子老人以及低收入老人将来有望实现免费入住公办养机构。

  (承办单位公章)

  2019年6月20日

  联系人姓名及电话:王紫璇 8132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