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


对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76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19-06-28 11:15 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魏志忠委员:

  您好!您在区政协5届3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大二道区农村环境整治力度的提案》(第76号)已转至区农业农村局。我局对区政协委员的提案十分重视,专人负责落实答复。在此,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感谢您的提案。现作如下答复:

  一是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和污水治理,开展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解决垃圾围村,垃圾围坝,改造实施粪污治理,规模养殖场废物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百分75,建设标准化养殖示范场,积极开展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创建试点,推进种养结合。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环境宣传教育,倡导生态文明意识,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全民的生态文明素养 引导村民积极开展庭院绿化美化、门前屋后环境整治和空闲地的绿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提升农村居住环境;

  三是开展农业绿色发展行动,全面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实施化肥,农药减量行动计划,开展畜牧业绿色发展创建试点。加强财政投入支持,强化乡村振兴投入保障。公共财政继续向“三农”倾斜,拓宽资金筹集渠道。

  二道区农业农村局

  2019年6月27日

  联系人:张璐

  联系电话:1864344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