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


对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0-05-10 15:00 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崔国雨委员:

  您在政协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区级自有物流产业园的建议》的提案(第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十分感谢二道区自有物流产业园发展的关注提出的提案,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责成区发改局和物流开发区认真研究办理。

  现代物流产业作为我区的主导产业,从区委五届九次全会明确要打造商贸服务型物流枢纽中心。物流产业经过近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共有物流企业及产业链相关企业1000户以上,开发区物流产业园区面积达到62.8万平方米。国内快递业龙头企业圆通、中通、申通建设的吉林中通吉快递产业园、申通快递长春转运中心、圆通速递吉林区域管理总部为代表的快递产业园建成运营,国内顶尖的传化智能公路港一期和普洛斯物流园区运营良好,传化二期主体封顶,千锤总部项目加快建设。全区物流产业实现年交易额超百亿元,成为全省消费品物流集散首发之地。

  对于您提出建设物流运输园区的建议,我区已经规划建设了现代物流中心区,主要位于长春国际物流开发区并形成了较大规模。我们将结合您提出的宝贵意见更好的推进物流现代中心区建设。

  再次对您提出的提案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您经常对二道区的工作进行监督指导,提出意见与建议,以利于我们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为加快实现“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打造幸福美好二道”的梦想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0510

  联系人姓名及电话:王秀娟  8130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