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


对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0-05-19 10:53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长二教发〔202057    

  杨震委员:

  您在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改进少先队工作方式的建议》的提案(第4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教育局将加大对学校领导、中队辅导员、家长及少先队员们对少先队工作的宣传教育,并积极组织相关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及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培养增强各个群体成员对少先队工作认知的重要性。

  二、立足事业,培养队伍

  组织开展主题班团队会评优、基层团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展示、共青团干部论坛等活动,采取以赛促学的方法,加强共青团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共青团干部业务能力;各基层学校共青团干部要积极参加上级团组织的专题培训,参加局团委组织的理论学习与观摩相结合的培训;切实改进团干部作风,从自身带头做起,从严格标准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着力打造“心系群众,务实作为”的团干部队伍。

  三、努力抓好三项活动,精心打造少先队活动“新名片”

  1.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利用清明、端午、五四、六一、十一节庆纪念日、重大纪念日、中华传统节日等,组织了有针对性的主题队日队会、入团入队仪式等思想道德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和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构建文明新风,引导青少年学生从良好行为习惯入手开展道德教育,树立可敬、可亲、可学的校园道德榜样典型,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动感中队全面创建活动。按照“把全体少年儿童组织起来”的工作方针,全区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不断成立各种“红领巾”小社团,学校坚持“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定教师、定学生”开展红领巾小社团活动,为少先队员们营造快乐成长的氛围,搭建彰显个性、展示自我的平台。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升旗仪式、合唱比赛、朗诵比赛、手抄报评比、少先队活动课等多种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稳妥开展“小小志愿者”等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

  2020519 

  联系人高媛电话:84941447、13894866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