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


对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0-05-19 10:59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长二教发〔202060

  袁淑影委员:

  您在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中小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建议》的提案(第5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第一,加强对全区中小学、民办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标准,开齐、开足、开全所有课程,严禁学校以任何名义挤占国家课程,并加大随机督导力度。

  第二,鉴于教师对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掌握不清的现状,教育管理部门在这方面组织教师进行专门培训。

  第三,在中小学学校开展针对青少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要注意结合学生特点,结合本地区的安全特点和实际状况,突出针对性。

  第四,中小学要利用广播、校园网、板报、校报、宣传廊、宣传标语等载体开展家安全教育。

  第五,中小学还可以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课、举办讲座、收看国家安全知识电视片、举办主题班会以及演讲活动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第六,中小学重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将国家安全教育列为教学工作计划与检查内容。

  第七,教育管理部门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入学校、入课堂、入教材的相关工作。

  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

  2020519 

  联系人王琳妹电话:84941447、13904306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