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


对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1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1-06-15 13:54 来源: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陈立梅、周超瑜委员:

  政协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汽车后市场产业发展现状和举措研究的建议》的提案(第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十分感谢您们二道区汽车后市场发展的关注您们提出的提案,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责成区发改局和工信局认真研究办理。

  近年来,我区主动融入省委“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和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坚持主城区和开发区“两区并建”、工业和服务业“两业并进”,全力壮大先进制造、新材料、新技术“三个集群”,加快建设长春东部现代化中心城区。聚焦做实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持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围绕长春市打造国际汽车城板块的产业布局,深度融入长春区域创新中心经开片区发展,着力推进汽车回用件发展,积极拓展汽车后市场。重点依托奥莱特等现有企业资源着力引领高端汽车售后市场的开拓,积极围绕搭建汽车回用件供应链平台、零部件数据库等,服务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汽车配件经销商和汽车修理企业等产业链上下游环节,使产业流通效率可以得到有效的提升。围绕中拓模塑等汽车配套及零部件制造企业,主动对接长春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联盟,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围绕汽车零部件基础材料、基础工艺、基础零部件等方面,补齐产业链核心短板,引导企业与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商合作互动,提升供应能力和供应品质,全力拓展汽车售后改装市场,与行业上下游共同建立拆车件生态。

  再次对您们提出的提案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您们经常对二道区的工作进行监督指导,提出意见与建议,以利于我们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为加快实现“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打造幸福美好二道”的梦想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1615

  联系人姓名及电话:王秀娟   8130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