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


对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24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1-04-29 14:15 来源: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张远非委员:

  您在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老旧散小区引入物业专业化管理的建议》的提案(第2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关注和关心,正如您提出的那样,老旧住宅房屋漏水、下水井严重堵塞、楼内外设施废损等问题逐年递增,使得老旧小区的问题越来越严重您提出的根据每个小区的不同情况,采用不同的管理的方式的建议,很有可行性,2020年我区制定了《二道区老旧散小区推行“民生物业城市”服务模式的实施方案》,按照“一区一案”原则,结合辖区居民意愿,确定全委托项目。由街道、社区组织委托项目的居民成立业主大会及业主委员会,与民生物业共同制定物业服务标准、物业费标准等物业服务方案内容,组织召开业主大会,经法定比例人数和面积表决通过后,由业主委员会或依法授权委托的社区居委会与民生物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民生物业在小区设置物业服务中心,社区与民生物业相互委派人员在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交叉任职,充分发挥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作用,相互配合共同做好民生物业管理,实施常态化物业服务。

  您提出的老旧小区组建业主委员会,以全力支持物业服务的正常驻进的建议非常好。加强业主委员会建设是我们一直在推进和实施的工作,依法成立业主委员会,在维护业主权利、与物业公司有效沟通、增进业主之间感情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物业小区业主大会及业主委员会成立流程,对有意愿成立业委会的小区,由业主联名向所属社区提交申请,区级物业行政主管部门指导街道社区组织召开首次业主大会会议并选举业主委员会委员。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配备专人负责小区业委会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工作,及时进行监督指导,帮助业委会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长春市二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4月29

  联系人姓名及电话:谭舜元  8494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