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


对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26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7-15 13:44 来源:区工信局
【字体: 打印

 长二工信议字〔2022〕5号

郭朗委员:

  您在政协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激发民营经济活力的建议》的提案(第2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十分感谢您对二道区民营经济工作的关注。您提出的建议站位高远、可鉴性强,促进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对我区中小微企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一、“政企直通车”直达企业解难题行动

  建立“亲清政企”微信群,搭建企业与政府部门间的沟通渠道,充分发挥“长春政企通”平台作用,畅通企业问题解决路径。强化问题反馈,定时报告、定期考核,加强跟踪督办。通过平台收到企业反馈的问题后,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解决,要求限时完成,并反馈解决情况。

  二、消费促进服务活动

  1.“夜经济”网红主题夜市活动

  二道区商务局大力发展“夜经济”新业态,制定下发《关于二道区打造夜经济点位工作的通知》,打造欧亚·启悦网红主题夜市,共计入驻80余家商户,解决就业人员200余人,有效增加就业、增加群众收入,扩大夜间消费规模,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营造良好的夜间经济发展环境,打造夜间经济特色。

  2.油企复苏促消费活动

  组织众诚连锁、中石化等成品油零售企业推出满减、满赠、办储值卡等促销活动,拓展非油品业务和线上销售服务,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

  3.“缤纷五月·初夏来临”商超促销主题活动

  区商务局为亚泰超市提供共计5000平方米的厂房,用于企业存储、分拣商品、加大库存,为促销活动增加销量。在活动策划阶段,区商务局给予企业相应指导,并与企业就复工复产后消费者在不同阶段的购物需求开展多轮研讨,组织亚泰超市开展二道区“春暖花开为你而来 家庭囤货节”“缤纷五月·初夏来临”“清凉初夏 特惠来袭”“夏日欢乐购”4个以周为单位的阶段性主题活动,契合了消费者心理需求、购物意愿,形成差异化经营优势。组织欧亚超市结合端午节等时间节点,开展“粽情端午”“家电好物节”等主题促销活动,结合长春市家电消费券、线上直播、免单抽奖等多种活动方式,让利于消费者,有效刺激消费。活动获得市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响应,超市类同比销售增加36.8%,家电类同比销售增加2倍,取得显著效果。

  再次感谢您的建议,我区将根据经济发展的新变化、新态势及时更新政策,助力民营经济不断壮大,从多方面打好“组合拳”,扶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优化我区政务环境,在总结现有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探索长效常态的服务方式,推动我区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长春市二道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715

  联系人姓名及电话:侯炜婷  81346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