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


对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7-15 13:50 来源:区工信局
【字体: 打印

长二工信议字〔2022〕6号

岳传宗刘红伟 委员:

  政协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汽车后市场基础建设和新能源布局的建议》的提案(第3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机遇面前,汽车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快速推进。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成为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推动二道区汽车后市场基础建设及新能源布局对未来汽车产业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新增共享充换电停车场区域规划,利用区域内的空闲土地资源,多点布局,使电动汽车配套基础设施可以快速,高效地提供便利服务方面,二道区积极落实省、市工信部门工作要求,于2021年开始,全面推进换电站选址和建设工作在换电站建设选址方面,一方面区工信局由局长牵头,分管副局长亲自负责,做好前期调研,并结合换电站建设部门实际需要,在全区范围内广泛进行换电站选址,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换电站建设工作,截止到目前我区已经完成4所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为全市新能源换电汽车的使用提供保障。

  新能源汽车试点推广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方面,二道区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我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各类政策,鼓励企业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研发和应用,区工信局也将积极落实上级部门出台的对优先更换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及货物用车的单位及团体,给予一定的补贴政策支持等相关政策,确保企业借助政策支持实现发展

  探索新模式,充分利用可再生资源和在推进智能化、数据化广泛应用等方面,需要从国家、省级层面进行高位统筹,区级部门也将认真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各项工作的宣传和落实,确保政策切实在企业得到推广,并积极做好产业布局和规划,全面开展相关产业上下游企业的招商引资和项目落位工作,为我区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道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713

  联系人姓名及电话:张妍   8130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