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


对区政协六届一次全会第158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6-24 14:01 来源:区城管局
【字体: 打印

长二执2022﹞23

金龙委员:

  您在区政协六届一次全会上提出的《为马路边零散务工人员提供固定场所》提案(第15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提到的“零散务工人员经常随手扔烟头、吐痰、便溺”的问题,按照政府职能划分,整治随地吐痰、便溺,乱扔瓜果皮核、烟头、纸屑、香口胶、食品饮料包装物等废弃物是我局的职能,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局将在今年乃至以后的工作中采取以下措施整改。

  一是加强对零散务工人员的宣传,告知他们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便溺,乱扔瓜果皮核、烟头、纸屑、香口胶、食品饮料包装物等废弃物是禁止的,如果违反则将严肃处理。

  二是加大监管力度,在零散务工人员聚集的地方定人、定时、定岗、定责,一旦发现随地吐痰、便溺,乱扔瓜果皮核、烟头、纸屑、香口胶、食品饮料包装物等废弃物等行为,立即责令行为人清除,以规范劝导为主,让行为人了解随地乱扔废弃物的危害。

  针对马路边零散务工人员,区就业局采取措施:

  一是引导零散务工人员,通过注册使用二道区“点快工”就业服务中心网上零工市场实现就业。“点快工”APP,实现了雇主“下单”、务工人员“接单”,工资一次一结的“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有效破解了就业和招工“两难”问题。

  二是利用“二道就业”微信公众平台、QQ群等方式向零工人员等群体定期发送岗位信息,多渠道满足供需双方的需求。

  今后,我们将加大力度予以治理,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关注。同时,更希望得到您的支持和帮助,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我局工作的改进和提升。

二道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2年6月24日

  承办人姓名及电话:王保全 8107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