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


对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156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7-04 14:14 来源: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长二人社〔2022〕32

张宏图代表:

  您在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难题的建议》的提案(第15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缓解疫情带来的就业创业难的问题,我局积极落实省、市关于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和职业技能提升相关政策,并采取多种宣传模式。

  一、积极做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工作。一是通过微信、QQ等网上进行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广泛宣传;二是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等基层工作人员作用,对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等进行网上宣传,对可以进行实地走访的进行入户宣传。截至目前已对区内近千家企业和商户进行宣传,为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00多万元。

  二、提前做好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职业技能提升企业宣传工作。一是针对企业下发调查问卷,提前了解企业职业技能提升活动需求,目前已登记企业近20户,待全市下发统一工作方案后进行后续工作开展情况。二是2022年6月市就业局下发了《关于做好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我局已和市就业局沟通待市就业局将细则下发后即可开展工作。

  二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4

  承办人姓名及电话:卢荟如 8488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