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卫生


二道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2023年高考卫生监督保障工作
时间:2023-06-06 17:26 来源:二道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保障高考期间广大师生及家长住宿、饮水卫生安全,二道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积极开展工作部署会议,制定二道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2023年高考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方案,加强重点部位管理按照上级卫生健康工作统一部署,及时解决发现的公共卫生问题,把可能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控制在萌芽状态。

  为做好2023年高考期间卫生监督保障工作,自2023年5月30日至高考结束,二道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长春市第六中学、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两个考点饮水卫生安全工作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多次进行监督检查,保证卫生监督工作落到实处,不走过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了反馈,同时出具了指导性的监督意见书,要求予以落实。

  为落实高考卫生监督保障决策部署,二道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自2023年5月30日起,对辖区内两个考点辐射范围内的8户住宿单位进行专项保障指导工作,制印专项意见书,从住宿场所卫生管理与公共用品清洗消毒工作内容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体经营者,提出整改意见

  二道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卫生标准等法律法规及文件要求,以预防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为主线,加大对高考期间师生住宿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监督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理存在的卫生问题为各位考生顺利参加高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