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示公告


关于转发《关于做好2024年度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2-20 15:29 来源: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区内各企业、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遴选支持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推动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决定实施2024年度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为做好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申报人应为所创办企业的法定代表人

  (二)申报人在国(境)外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或具有一年以上国(境)外博士后工作经历

  (三)申报项目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创新性强,具有较强市场潜力

  (四)申报人需熟悉相关领域和国际规则,有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有海外自主创业经验者优先考虑

  (五)企业注册时间不早于2021年1月1日

  (六)申报人出资额占企业注册资本的50%以上

  (七)申报人现已全职回国,在海外无工作。

  注:往年入选人员将不再重复支持。申报人不得在吉林省人社厅、长春市人社局和二道区人社局同时申报。

  二、相关要求

  1.请各申报企业、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准备申报材料4份,按照附件3清单顺序分别装订成册,并提供申报材料PDF扫描文件1份和附件1、附件2电子版。

  2.请于2024年3月8日前将申报材料(包括申报书、佐证材料等)报送至二道区人社局(地址:二道区和顺街1303号3楼309室)。

  联系人:翟丹阳

  联系电话:0431-89680226

  附件1:《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申请表》

  附件2:《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申报汇总表》

  附件3:佐证材料需求清单

    

  长春市二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2月20

  

附件:

附件1:《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申请表》.doc
附件2:《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3:佐证材料需求清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