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示公告


2024年上半年二道区基层公益性岗位人员增补公告
时间:2024-03-25 08:40 来源:区就业服务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开发公益性岗位,充分发挥其援助就业和社会服务的双重作用,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并结合二道区实际,拟面向社会公开增补基层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本次增补为定向增补,报名人员上岗后只能分配到八里堡街道、东惠街道、远达街道、长青街道、英俊镇、荣光街道。现公告如下:

  一、增补岗位

  基层公益性岗位人员

  二、增补人数

  计划增补91人,分配如下:

  八里堡街道20人,东惠街道24人,远达街道10人,长青街道25人,英俊镇5人,荣光街道7人。

  三、增补条件

  (一)长春市城镇就业困难人员。

  1.长春市二道区非农户籍;

  2.长春市非农户籍(户籍不在二道区),在二道区有房(需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协议);

  3.长春市非农户籍(户籍不在二道区),在二道区租房(需提供租房合同)。

  (二)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初中以上学历、熟悉计算机操作且符合下列条件人员之一者:

  下岗失业人员指原国有(含厂办大集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

  大龄失业人员指城镇户籍(原则上按户口簿首页住址为准,下同)及城镇常住人员中,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年满50周岁且失业个月以上人员

  3零就业家庭成员指经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认定的零就业家庭失业人员

  4低保失业人员指城镇户籍及城镇常住人员中,正在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且连续失业年以上人员

  5失地农民指依法被县级以上(含县级)政府实施统一征地后,完全失去原承包耕地的农民

  6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离校年及以上未就业(从未有过就业经历和社会保险缴费记录)的国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包括专科本科和研究生

  7、残疾失业人员。指城镇户籍及城镇常住人员中,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失业人员。

  注:享受再就业优惠政策满两年以上的人员、参与经营企业(法人、监理或股东身份)的人员、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一年的人员不予报名。残疾等级在三级以下肢体、听力、视力,且行动较为方便的残疾人。报名人员需服从区就业服务局统一分配。

  四、增补程序

  (一)报名时间

  2024年4月7日-12日。

  每天上午9:30-11:00,下午13:30-16:00

  (二)报名地点

  二道区就业服务局(福安街2228号)

  (三)报名需持证件

  1.户口本(户籍为二道区,户籍不是二道区的需要携带购房合同或者租房协议)

  2.居民身份证

  3.就业创业证

  4.《吉林省就业困难人员申请认定表》(七类就业困难群体都需要到社区申请办理此表格)

  5.初中以上学历毕业证

  6就业困难人员相关材料(下岗失业人员:身份认定为国企的需提供国有下岗失业证明大龄失业人员:需携带《吉林省就业困难人员申请认定表》零就业家庭成员:需提供《吉林省零就业家庭申请认定表》; 低保失业人员:需携带低保证;失地农民:需提供乡镇及以上人民政府或国土资源部门出具的土地被征用协议书和占地花名册;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需携带高校毕业证原件;残疾失业人员:需携带残疾证)

  7.小2寸近期红底免冠照1张

  注:报名人员报名时提供的材料必须保证真实、有效,不存在弄虚作假等现象。

  (四)资格审查

  现场报名的同时进行资格初步审查。

  (五)组织考试

  由区就业服务局统一组织考试(笔试、面试)及微机测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管理及待遇

  (一)公益性岗位实行谁用人、谁管理、谁考核的管理原则。公益性岗位人员必须认真执行用人单位所规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聘用、使用、考核、退出等管理,凡因违反相关规定、违反工作纪律或因健康原因不适合岗位要求的,立即终止协议。

  (二)公益性岗位用工协议由区就业服务局与所录用公益性岗位人员签订。协议一年一签,期满经双方协商一致,可续签。合计协议期限满三年自行终止(上岗时距离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

  注:公益性岗位用工协议不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有关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规定,以及支付经济补偿的规定。

  (三)公益性岗位人员岗位补贴执行长春市最低工资标准,并享受社保补贴(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

  咨询电话:84881944

                     

                     

  二道区就业服务局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