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农业侧结构改革


长春市玉米价格继续上涨
时间:2018-01-26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来源:长春日报

  长春市玉米价格在经过短暂略微下调后,从上周末开始再度连续上涨。日前,记者从长春市粮食局获悉,目前,全市玉米22%水分收购价格在每公斤1.48元左右,折合到14%水分干粮价格在每公斤1.64元左右,与2017年同期相比每公斤高0.34元左右。

  截至2017年12月26日,全市累计入库新粮364万吨,其中玉米322万吨、稻谷42万吨。粮食收购数量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加146万吨,增加了67%。“从调查情况看,长春市尚有190万吨左右的玉米收购量没有统计进来,因此,实际收购进度同比增长在150%以上。”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粮食部门将密切关注玉米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强调市场经济的风险性,引导农民抓住玉米价格上涨的有利时机,及时出售手中玉米。同时,提醒企业要理性收购,规避市场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