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二道区秋季开学前为校车做好全面安全“体检”
时间:2017-08-22 00:00 来源:二道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随着暑假结束,学生们又迎来新学期的开始。在2017年秋季开学前一周,按照省、市相关部门的部署和要求,二道区教育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对辖区内的所有运营校车全面开展了安全检测和维护保养,保障新学年开学校车正常运行。

  此次校车检查充分依托区交警大队车宣科的服务指导,依照“校车服务中心免费安全检测项目”要求共对95台校车进行了安全检测和维护保养,重点检测的项目有轮胎、机油、刹车、灯光、底盘、电器、特有装置等。检测中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了秋季开学校车一路平安。

  同时,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来到各校车学校,对所有校车驾乘人员、照管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培训,要求校车驾乘人员要严守校车安全红线,时刻绷紧安全弦,努力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安全能力,增强各自的驾驶技能、服务水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求校车照管员要严格按照照管员工作流程操作,加强对学生的服务内容、服务形式、服务种类等的创新,使校车服务更优质。

  近年,自2014年二道区建立了“校园校车安全管理信息监控平台”以来,经过4年的运行,校车不管从服务质量还是信息化监管都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区教育局)

 

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