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二道区教育局开展专项检查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17-08-30 00:00 来源:二道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规范全区托幼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入园儿童有一个安全的生活饮食环境,区教育局、区食安办、食药监二道分局、卫计局卫生监督所、东站街道办事处、八里堡街道办事处定于8月28日对部分托幼机构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食安办高宇主任、卫计局监督所王春田副所长、食药监监管所邵德刚科长、教育局德体科刘宇佳、东站办事处安监站李彦辉站长、八里堡街道食品安全专干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格林格顿蓝山分园、乔治丁丁第二幼儿园、君华幼儿园的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堂许可资质、从业人员从业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是否落实食品安全可追溯要求、食品加工过程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程、餐具消毒是否达到清洗、消毒、保洁要求等内容。通过这次专项检查,发现各幼儿园食堂在食品安全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同时也存在部分学校食堂布局不合理、餐具的清洗消毒工作不到位、索证索票、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

  检查结束后,针对检查组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召开了座谈会。各幼儿园负责人均表示,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及时认真整改,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学习力度,提高食品安全的认识,切实保障幼儿园学生食堂食品安全和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区教育局)

 

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