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食药监二道分局扎实开展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时间:2017-09-05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食药局二道分局扎实开展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零售和使用环节购销行为,切实保障基层百姓群众用药安全有效,着力解决监管薄弱地区可能存在的药品质量风险隐患,近日,食药监二道分局按照市局有关工作部署,对八里堡、英俊镇等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开展重点整治工作。

  一是目标明确。通过对辖区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开展集中整治,着力规范零售药店和诊所药品购进渠道、储存条件及药学服务,查处药品销售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

  二是重点突出。重点整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超范围经营药品、购进、销售假冒伪劣药品、未严格按照药品的贮藏要求储存、陈列药品等10类行为。

  三是措施有力。本次整治按自查、核查、抽查方式循序推进。先由药店和诊所自查整改,然后对未按期提交整改报告或拒不报告的药店、诊所信息汇总后向网络平台公开,进行重点核查。

  截至目前,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6人次,监督检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药店24家,医疗机构6家,为群众营造起安全放心的用药环境。(食药监局二道分局)

 

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