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食药监二道分局严抓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17-10-23 00:00 来源:食药监二道分局
【字体: 打印

  为保证医疗器械行业的良性发展,保证企业管理体系的良好运作,不断改进其质量管理工作和产品质量,近日,食药监二道分局组织召开辖区内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各医院分管院长、设备科负责人、医用耗材及试剂采购部门负责人、区内门诊部、诊所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食药监二道分局副局长李长军总结通报了2017年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的检查情况,并对医疗器械的监管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管工作,要建立完善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管责任制,落实相关责任;二是规范临床使用管理,及时有效控制医疗器械风险,保障群众使用安全;三是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完善信息共享,把不良损害降低到最低限度。

  下一步,食药监二道分局将开展突出重点查经营、专项行动抓整治、最严监管重处罚的医疗器械监督检查行动,严抓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监管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促进医疗器械行业的良性发展。(食药监二道分局)

 

 

编辑: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