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长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道分局开展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7-11-22 00:00 来源:长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道分局
【字体: 打印

  全市集中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以来,长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道分局高度重视、明确重点、迅速行动,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对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召开警示约谈会。近期,长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道分局对6家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虚假宣传行为集体约谈。会上,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的法律责任作出解读,就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行为对消费者身体健康造成的损害及严重后果进行警示,不得使用“非法会销”等虚假宣传销售模式欺诈消费者。并与会者签订了保健食品诚信经营承诺书,承诺将真正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二是与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突击整治行动。在二道区食安办的协调带领下,联合区工商局、公安局、商务局等多个部门开展了一次突击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食品、保健食品经营者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存在对经营资质、产品标签标识、宣传材料未经批准却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的产品进行销售,是否存在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是否存在未经审查发布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广告等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整治,此次行动共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企业17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立案1起。

  长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道分局通过两手抓的方式,一方面对企业进行教育约谈,从其内部自身进行自查整改;另一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从监管方向进行专项整治。下一步,长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道分局将继续做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净化食品、保健食品市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长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道分局)

 

 

编辑: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