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创新监管服务方式 防疫复工两不误
时间:2020-03-17 14:38 来源:二道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全力帮助各类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二道区应急管理局采取多举措创新方式, 一是创新监管方式。疫情期间减少现场检查频次,采取建立微信工作群、远程视频指导等信息化手段和隐患排查自查自报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二是强化专家指导。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网上会诊、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有效防控安全风险;三是提供复工服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成立服务组,为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体工商户提供复工复产相关服务。截止目前,向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发放《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治和安全生产告知书》2055份,《二道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件手册》1216册,发放个体工商复工“六个必须”等宣传单5400张。指导全区各部门共成立安全生产服务组86个,对4158家生产经营单位的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指导和服务,解决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1016项,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5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