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二道区开展区级河长专项巡河行动
时间:2022-08-26 13:15 来源: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河道日常巡查、河流水域监控等工作,实现河道水环境的持续改善,8月25日,二道区区级河长、副区长郭志刚组织区生态环境分局、市建委、区河长办、区住建局、市维管中心、伊通河管委会、吉林街道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开展了专项巡河行动。

此次巡河行动以“查测溯”专项督察反馈问题及近期涉河投诉为重点,查看水质及吐口情况,听取相关人员汇报,详细了解汛期排水等问题的整改进度,并现场研究措施,推动问题彻底解决。

  郭志刚区长对下阶段的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全面加强河流治理。全各级河长要履行好组织领导职责,协调解决河湖管理保护重大问题,对辖区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开展清理整治行动。

  二要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做好辖区内河道的日常巡查管护工作的同时加强与伊通河管委会、市建委、市维管中心的沟通协调,做到互通有无,共同做好相关问题的溯源、治理

  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河长指挥决策参谋服务等工作,河长制成员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将河长制各项工作坚决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