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食品药品


区食药监分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时间:2018-09-18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猪肉等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双节”前市场食品质量安全,区食药监分局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在近日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共检查3家大型超市、4户农贸市场、36户鲜肉销售摊床、16户月饼经营专柜,工作重点关注鲜肉、熟肉制品及月饼等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食品。一是检查鲜肉是否具有动物检疫合格证和肉品检验合格证明等;二是检查熟食制品、月饼等制品索证索票、检验报告等产品合格证明文件是否齐全;三是利用便民服务站有利条件,对市场销售的鲜肉进行快速检测,重点检测肉品中喹诺酮类、磺胺类抗生素药物残留情况,快检结果均为阴性。

  区食药监分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全力保障辖区民众“双节”期间饮食安全,让人民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区食药监分局)

 

 

编辑: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