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食品药品


二道区副区长带队检查二道区节前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18-09-28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全区群众国庆节期间的饮食安全,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9月28日,二道区食安委副主任、副区长林继东对二道区节前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区食安办主任高宇、食药监分局局长戴也军及街道办事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检查。

检查老年护理院

检查食品流通单位

检查长春师范大学食堂

  林继东副区长一行先后来到倚水佳园老年护理院、长春师范大学食堂、地利生鲜超市和众益农贸市场等食品经营单位,并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较大、群体性聚餐的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在老年护理院和师范大学食堂,林继东副区长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的持证情况和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在超市和农贸市场,林继东副区长向市场及超市负责人详细了解商品销售、市场经营秩序和蔬菜、水果、肉类、食用油、大米等节日期间重点消费食品的安全保障情况,并深入到肉制品及水产品、肉类摊床销售点、食品操作间进行现场检查。

  林继东副区长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是广大食品经营者要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二是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在节日期间加大检查力度,加强食品抽样检测,对群体性聚餐单位强化监管,落实安全责任。三是监管部门要加强食品市场的全过程管理,严把食品安全各个关口,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特别是要做好国庆期间食品巡查工作,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的秩序,努力营造一个规范有序、安全放心的食品市场环境。

  二道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继续加大监管力度,规范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广大市场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利益,全力保障辖区群众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平安开心的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区食药监分局)

 

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