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食品药品


区食药监分局“三着力”开展药械监管现场观摩教学培训工作
时间:2019-03-29 13:46 来源:区食药监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提升药械监管水平,提高一线监管人员素质,强化机构改革后药械监管的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近日,区食药监分局组织全局业务骨干开展了药械监管理论讲解及现场观摩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对药械的流通环节、使用环节监管进行了现场教学,对关键事项及法律法规实际应用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通过走进监管企业,现场对监管实例的分析让参加培训的人员对药械日常监管业务有了直观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培训的质量效果。

  此次培训,区食药监分局着力从三方面保障培训取得实效:一是着力创新培训方式方法,采用理论讲解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监管人员法律法规实际应用能力。二是着力强化培训对象针对性,组织全局骨干成员参加培训,邀请药械科业务精熟、经验丰富的监管人员作为培训老师,优化了在药械实地监管、行政执法方面的素质配置,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三是着力解疑释惑,在培训中鼓励干部职工多问多论,结合日常监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培训老师进行沟通互动,进一步明确了监管中各难点的监管要求、标准及对应的处置技巧。

  下一步工作中,区食药监分局将继续强化药械安全监管水平,继续加强监管人员业务培训教育,以保障药械使用安全为目标,创新监管方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区食药监分局)

 

 

编辑:春雨